mokona

在许先生怀里吸居的咕咕咕_(:з」∠)_
没退坑啦,只是懒,最近肝ios光遇嘿嘿

【许墨×你】一个人的生日

#是短打生日刀刀!【平淡短小预警
#我这边还是1115所以还算生日贺文【鸽
#设定是“你”删了游戏or很久没登录

  生日对他这样一心沉浸在实验室里的科研人员来说并不是那么重要。

  更何况没有人知道这一天的特殊。

  对外宣称的“假生日”倒是被学生们用尽心思庆祝,可除你之外他再也没告诉过别人自己的真实信息。

  换作以前,连他自己也不清楚这究竟是出于对信息的过度保护还是无法再次向他人敞开心扉。

  现在,他能肯定这是对于你无法割舍的感情。

  他原本相信,人只要进化到最终阶段就会淘汰七情六欲。可没曾想在遇到你的那一刻起,名为情感的种子被唤醒,肆意生长至身体的各个角落。

  骨节分明的双手还记得你腰上软肉的触感;双臂还记得那想把你整个人揉进怀里却又舍不得的拥抱你的力度;胸膛还记得你把自己交给他时靠在他身上的重量……

  这年的生日是在周末,难得的空闲在他眼里却成了最想逃避的时间。在意识到你的消失之后把自己沉浸在工作中的他少见地出现在你家门口。

  犹豫了一下,左手轻轻扣门。

  像往常一样没有回应。

  他叹了口气,从大衣右侧口袋掏出你曾交给他的备用钥匙,转动锁孔:“打扰了。”

  屋内家具的摆设同上一次他离开之前一样,丝毫没有变动;挂在衣架上的外套因为布料的原因积了一层薄薄的绒,仿佛在提醒着他你消失了多久;房间里空气因为之前下雨被他关上的窗子变得闷闷的;灰尘在透过百叶窗缝隙的几缕阳光下显得格外清楚……

  他知道,你始终没有回来过。

  即使明白女孩回来的可能性很小,他还是会时不时回来看一眼,擦擦窗台上的灰,想着如果哪天你突然出现在房间里也不至于花太多时间打扫屋子……

  他将昨日进店下意识订好的蛋糕搁在桌上,自嘲地笑了笑自己居然也会期待这种无意义的日子。本就被主动购买蛋糕的举动而惊讶的他竟破天荒地为了寻回以前和你一起度过的生日的记忆,来到你的屋子里“庆祝”生日。

  深紫色的眸子中映射出的烛光在他眼里却只是白色……他又何曾不想紧紧握住你的双手,再次见到有着鲜艳色彩的火焰?

  “生日快乐。” 他说。

  轻轻闭上双眼,他许下了心愿。






*算是开放结局?像老许这样不会为了感情撕心裂肺的人设真的有点难把握,我怕一写多就会ooc……虽然人生阅历那么丰富,老许在感情方面真的很难描述。从一开始为了接近而接近,甚至为了取得信任生硬地“学”撩,到中间发现自己经常会因为女孩患得患失,再到之后因为太过想念而产生幻觉,他真的因为他的小姑娘改变了很多,从“工具”渐渐“成为”了人。就像小王子里被驯服的红狐狸一样和“我”产生了无法割舍的羁绊。

*我话怎么那么多??!一到写文好久才蹦出几个字(눈_눈)

*想把老许各种par都写一遍刀刀【危险发言

*最后,向许先生送上迟到的生日快乐!ヽ(*´з`*)ノ

评论(4)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